死难官兵_ice4prince

创作底线很高,围观毫无节操。一个佛系剪刀手,rarely写点东西。

薛洋的补魂手札(二十六) 沾衣

贰拾陆 沾衣

 

我在暴雨中狂奔,衣衫浸透黏在身上,寒冷叫嚣着钻进骨头,我甚至感受不到四肢,只是机械般向前奔跑,一定,一定要及时回到莲花坞,否则……否则……

等等,否则怎样?我突然算不清楚时间,我是要去救江澄?不对不对,他好好的。是虞夫人说不按时回去吃晚饭就打断我的腿?也不对,虞夫人还是罚跪祠堂比较多……是江叔叔,是江叔叔说要带我去剑炉,可是……可是……应该是师姐在等我,她有话要对我说……她……

我的思绪像被这密集的雨切割着,断断续续,无法思考。好在家门就在前面,我很快就能把一切都捋清……

“呜……嗷————“一声恶犬咆哮,不知从哪里突然窜出一只巨型黑犬,肩高至少有两个我,张着血盆大口,狂吠着朝我冲来。我脑中一片空白,不辨方向,拔腿就跑,甚至伴随着一路的哭嚎和求救。

仿佛圣光一般,蓝湛不知从何出现,握住我的手,瞬间周围景致变换,眼前正是云深不知处山门。我惊魂甫定,喘着粗气,身上的冰冷尚未消散,幸好幸好,某某总是在最绝望的时候出现。我调整站定,微笑着看向他,对上的却是一张震惊慌张的侧脸。我顺着他的目光向山上望去,四起的火光摇晃着扭曲的身体向空中挑衅————火烧云深不知处?怎么会???

没有给我时间反应,蓝湛松开手,御剑冲进了火海。

“蓝湛——”我跟着直冲上去,可步履终究比仙剑差得远,蓝湛一转眼便消失在火海深处,我面前只有熊熊火焰。他向着最严重的方位去了,我试图呼喊,试图拯救,可胸中却像是呼入了烈焰一般,焦灼干裂。不断有建筑和树木燃着倒下来,我被彻底阻断了去路,心急如焚,可这烈火从外到内的烧着,不止一呼一吸间,我甚至连五脏六腑都着起火来。我远远看着一抹白色的身影被火海吞没,我不顾一切的嘶吼着,却无论如何听不到自己的声音……

“蓝……咳咳咳……”我猛咳着惊醒过来,胸口像是有一个空洞一般,每一呼一吸都如火烧针刺。

“你别喊,别说话。”我抬手抹掉嘴边呛出的血沫,听见薛洋的声音,“你别尝试说话,我既不能给你倒水也不能给你喂药,你得自己仔细着。”他是通过沾衣传音过来,声音既遥远又含糊。

“蓝湛呢?”我传音问他。

“你脉象平稳之后,他就出去抓药了,说你心肺受损。”

我感受了一下自己的魂魄,匆忙之中祭出的地魂和中枢魄已去了十之八九,我不解:“穿魂掌击中寒星鉴,应是魂魄之伤,怎么直接反应到身体上?”

“魏前辈,你这受了伤,脑子也烧坏了,这话问的仿佛寒星鉴不是你创的法术一样;魂魄严重受损,当然会伤及肉身,更何况你扔出来的还是主生命中心的中枢魄,那可是命魄啊魏前辈。”

这小子,嘴上一口一个前辈叫着,却怎么听都是在嘲讽。

“所以你几年前合魂失败到底怎么活下来的?”

“大概是因为我不想死吧,总之就活过来了。”

执念吗……我晃了晃脑袋,他现在声音含糊不清,听起来嗡嗡的,我头更疼了:“薛洋,你……听起来怎么这么远?你过来点,我听不见你说的什么。”

“我在你家含光君的结界外面呢。”

原来如此,蓝湛恐是怕他趁机夺舍害我,故意把薛洋拦在了结界之外,当初夸下海口说完全有信心压制住薛洋,却没想有如此意外,他这么想倒也周全。不过,大概是怕伤了我的魂线,“沾衣”并没有斩断。呵,那结界还有什么用。

“你进来说吧,我真听不见。”

薛洋滑了进来,站在远处,“这么信任我?真不怕我夺舍?”

我才不会接他的招:“不是信任你,你是确实没干。”真的要夺舍,最佳时机早就过了。而且,这个小流氓,虽然满手血腥杀人无数,却当真不是无心无觉之人。

我感知到自己精力不济,不想在这些问题上浪费时间:”昨天的补魂没受影响吧?“

“地魂补得很圆满,除了总量少了点。不过,是大前天。”

我心里默默叹了口气,嫌弃了自己不济的身体状况,继续问道:“那之前的三个人……你认识?”显然这三个人分工明确策划已久,甚至这支小队的组合都是精心安排的,一个熟识蓝氏阵法,一个精通奇技淫巧,还有一个是出身金家的鬼修,这三个人能凑到一起,不可能是临时起意,至少得有个一两周的筹划。一两周……那应该是我们初入鬼界的时候。

“我理应认识,但是其实我不太认识。”薛洋说。

“?????”我一头雾水。

“显然这三个人是冲我来的,总不至于是晓星尘的仇人吧,他哪有这么多样的仇人,更何况这么多年了也没招上门过。另外两个我实在想不起来,但是那个金家的鬼修,应该是跟我有过节,毕竟金家当年的鬼修,都跟我有过节。”

我实在有点无语:“听上去你仇人比我还广泛啊……不过,其实你重现于世是极为隐秘的,估计消息是从鬼界传出去的。”

“同意。”

“所以他们找你是为了?”

“很明显不是吗,想让我死。”

“可是为什么?我觉得这个目标的话,没有必要这么急切和大费周章?”

“你又想说他们只要等我自己死就行了是吧?”薛洋轻哼道,“说不定人就想要手刃仇人的快感呢!”薛洋飘过来,悬在床的上方,直视着我:“我完全不想在想弄死我的人为什么要我死想我怎死上面浪费时间。”

他说的没错,地魂残缺,我们应尽快找到剩余部分和天魂。

“那个用穿魂掌的人被蓝忘机的弦杀术震碎了脏腑,已经不行了;另两个被绑在外面,没审出什么,过两天你可以搜魂试试。”即使不愿多说,薛洋还是把当下的情况讲与了我。

我隐约记得,穿魂掌在击中阵法的前一刻被寒星荐挡下,之后我便吐血失觉,而陷入黑暗前,似乎是感觉到了蓝湛人赃并获匆匆赶回的猎猎风声。原来他真的及时回来了。

我心中温暖,也顺其自然地接受了薛洋的方案,虽然我有隐忧,怀疑这追杀背后有更大的势力,但当下确实不能耽误补魂的进度。

“我大概猜到其余地魂所……”

“我们直接入天山找天魂……”我和薛洋同时开口,“你知道天魂所在了?”

“你知道地魂所在了?”

……没法聊了。

“你先说,我歇口气。”我说。

薛洋从善如流:“这里离天山不远,我们直接进雪山,我轻车熟路,那些人想找到我没可能。而且,之前补魂中,我大概感知到了天魂,果然魂体要灵敏的多。”

他越来越适应现在的形态了。

“不过,你现在的身体状况肯定不能进雪山,高度和温度你都受不了,所以,正好就着这魂体的便利,不受自然环境所困,我先一个人去搜山,找到了给你标点传信,到时候你来收集。”

“当然不行。”我果断否决,“你现在感觉再好,也不够半魂,逸魂搜魂皆有损耗,后又有追兵寻仇,若断了沾衣,万一生变,我到哪儿找你?”

“这魂线不必断,但也不算连。”薛洋带着点神秘和狡黠,“你睡着zhe的这两日,我给你改进了一下,这一招现在可以叫‘藕断丝连’!”说着他翻起手腕要展示给我,可到了一半又突然放下,“算了,现在不宜展示,等到时候你就知道了。”

他这是在……顾虑我的身体状况?

“藕断丝连”嘛,听名字我也猜了个大概,这小流氓到是真有一套,是个好“徒弟”!哈哈。

“你说你知道地魂去向?”薛洋讲完了自己的,开始寻求信息交换。

“我这次失了大半地魂命魄,几日昏沉中,除了冰火交融的不适,还有无厘头的归心似箭和无根浮萍的怅然若失,所以,另外的地魂应该在除了义城和鬼界之外的小师父的家与归处。”

“这不算新信息。”薛洋有些失望,“你又要猜他师门了是吗?就算是,我们又找不到。”

这次轮到我得意和故作神秘了,我勾起嘴角:“碰巧的是,这两日失魂落魄,让我捡到了一些幼年时期的记忆,等下山回来,你把小师叔给你讲的往事事无巨细地说与我,我们一起把这个迷团拼出来!”

“关系户可真是方便快捷,这也能因祸得福佩服佩服。”

言语之间,我们也相当于把接下来的行动计划确定了下来。

我倒要看看,他这个“藕断丝连”要如何突破极限。

————————

这章缓冲一下,主要讲讲双鬼道,两人想成为密切的合作者,关系上须得有所进展,这次也算是建立信任的起点了。今天有彩蛋,是之后某天的事,很彩的那种。

评论(14)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