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难官兵_ice4prince

创作底线很高,围观毫无节操。一个佛系剪刀手,rarely写点东西。

薛洋的补魂手札(二十七)天魂

# 贰拾柒


尽管答应了薛洋尽快进山,但真正搬到山脚下,已经过去了一周。虽然还时不时咳嗽,但至少不再呛血,不干扰正常发声了,也勉勉强强完成了搜魂。可惜,不知道是本老祖受伤功力减弱还是这两个小喽啰级别太低亦或是真的没有背后势力指使,来回往复几遍都没搜到什么有用信息,两个人反倒是废了。之前那个“不幸”暴毙的鬼修,当时也没来得及追踪他的魂魄去向,不过,既然都是鬼,薛洋即使以残躯之魂对付他应该也不在话下,所以,我也就放薛洋独自进山了。


茫茫雪山山麓,小镇简陋到只有几座孤零零的民居,稀稀落落几间各司其职的作坊,这间客栈则是供些登山客或偶尔入山除祟的仙家弟子落脚,店主不知是哪个前仙门子弟与这里居民的后代,也算半个修士,迎来送往熟练得很,我和蓝湛住的相当惬意。


不过,虽然有个养伤的名义,可知道薛洋在森森雪山里耗损魂力搜索,我自然也不好意思每天只顾柔情蜜意卿卿我我(呸呸呸,我这可是为了让魂魄修复快一点!)。闲暇,我顺手研究了一下薛洋的“藕断丝连”。

虽说是“沾衣”的升级版,但按他现在这情况,说是“情断义绝”还差不多,若是按之前的名称“连理”,薛洋现在这杳无音讯的状态,大概只能叫“断情绝爱”了。据我猜测,所谓“藕断丝连”,应该要等他第一次主动发出信号与我连接后,我才能完成定位与沟通。说起来是把“沾衣”的实线变为“虚线”,但其实由于距离拉远了太多,为了节省魂魄体量与能量,曾经的即时通讯,彻底成了延时。总归闲来无事,我按照这种构想,把“藕断丝连”的原理设计整理了一下(见附图1),就等薛洋传信来验证了。


第五天夜里,一只鹰突兀地闯入了我的梦里。鉴于它与彼时梦境过于格格不入,我很快反应过来,这是薛洋的传信。我伸出手臂一接,鹰落下的一刻便化形变换,一封信只寥寥数语,画着一张魂片分布图,又附一份简易地形图。大意是在山腰一处谷地上方找到了29%的天魂,要我根据地图路线迅速前往收集,而他已经转战更高处搜索。

能一下找到三分之一简直是惊喜,我不敢怠慢,一大早就收拾行囊离开山麓,按图索骥。薛洋不收实体束缚,能穿梭于山间,但要一路探魂,反而被拉低了速度。贴心的是,即使不需要如我们一般翻山越岭,迂回前行,薛洋给的地图上路线却是按照活人的需求标注的。我不知道是他之前来了多次太过熟悉,还是怕我们绕了弯路错过了天魂碎片的收集,毕竟谁也不能保证小师叔的天魂碎片会一直停在一处。


集魂十分顺利,也算是合作久了,我和薛洋和默契度也有所提升。之后,薛洋又陆续送来“信使”,不是一开始的雄鹰,而是从乌鸦到麻雀,再到蝴蝶,最近居然是只飞蚁。信息也越来越少,最后一次什么都没有,只剩下回溯飞行路线才能得到的位置信息了。好在,天魂渐渐冲盈,已经满了九成七八。


“我们得加快速度了。”我内伤已经大愈,完全不妨碍行进,“去晚了就怕薛洋等不到了。”我知道,他一路消耗甚巨,若起初的化形还是他一些小情趣,后来逐渐虚弱,也就难以维持大型复杂的形状了,只勉强能飞行能传信。之前没有人用过这个所谓的“藕断丝连”,再推演也只是估算,谁又能预知意外风险,更何况他还只是魂体形态。为防万一,我和蓝湛几乎一路直插了过去,借着法术和御剑,以最短路径赶到了最后一处汇合点。


幸好,薛洋还在,他示意我先收集,再详谈,毕竟这处看起来一片狼藉,大约说来话长。


99.8%,大功告成。


我转去看薛洋。整个逸魂空间,遍布着争斗纠缠的痕迹,可却丝毫没有第二只鬼魂的踪迹,除了之前悬浮在上空的晓星尘的天魂,就只有角落里巴掌大小的薛洋,一脸餍足地懒洋洋地看着我。

我突然意识到一种可能,喊出声来:“你,把他吃了???”

显然,那个金氏鬼修又找上了他,也可能跟了一路才等到薛洋衰弱,才出来袭击。非生非死的魂魄我之前都把他当做半人,但从另一种层面上,他也是半鬼。二鬼相争,你死我活的境地,大鬼吃小鬼也不稀奇。然若如此,被吃掉的魂魄便是彻彻底底地灭绝,再无论回转生,自此从这个世界上绝对地消失了。因此,无论何时,吃小鬼都被视为是极端邪恶的。

我心底生出一阵寒意,盯着薛洋,他却只是挑了挑眉,一副“那又如何”的不可一世。我意识到他无法开口,把沾衣连了过去。可薛洋接了沾衣,反而并不领情地借着我的魂力飞到炼心炉里休息了。

我微微叹了口气,安慰自己:薛洋魂体虚弱,对方来势汹汹,若非以命相搏,大概就是他自己被吃了吧。

null

————————————

之前的论文倒是改好了,但过两天就孕期满九个月了有点贪睡,醒着的时候又忙于工作,要抓紧做到一定阶段方便交接,要不万一哪天突然生了就手忙脚乱了,所以拖了好久。

还有一部分地魂和一点天冲魄就找齐了,再之后就是万众瞩目的合魂阵,应该会回到蓝家去施法。虽然数数不剩几章,但我真不知道宝宝出生后我还能不能更😅,争取生之前把地魂找回来,后续就只能月子后了吧大概。

没想到真的有人喜欢,还二刷,我一定竭尽全力让它完结。

评论(10)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