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难官兵_ice4prince

创作底线很高,围观毫无节操。一个佛系剪刀手,rarely写点东西。

薛洋的补魂手札(二十)薛洋

章贰拾 薛洋

“哼,合作????两年前我找你合作的时候你干了什么?!现在回过头来找我合作?你觉得我会同意?“


————————————

真的开始实操补魂了

魏无羡视角

主薛晓薛,副忘羡,偶有曦瑶

——————


义城外的这方荒冢不是很难找,即使连块墓碑都没立,我也知道这是金光瑶给薛洋收的尸。因为,我探到了小师叔细碎但繁多的灵慧魄,全都飘散在这里,这甚至都不算惊喜。

收集这些灵魂魄碎片耗时损灵,但目前放它们在外面,却是因为我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细化版搜魂状态在这种幽魂繁多的室外空间我撑不了多久,于是收了逸魂,在薛洋墓前画了一个锁魂阵,请君入瓮。

“蓝湛,劳烦你给方圆十里的魂灵喊个群话,就说:‘我找到晓星尘的灵慧魄了!!!!’要是能加语气,最好激动一点,兴奋一点,越兴高采烈越好,越昭告天下越好!”

我觉得蓝湛拿琴出来之前好像有那么一丝想笑?

很快,急促的琴音伴着灵力四散了去,我也严阵以待,围绕锁魂阵将魂片逸散包围了起来。

“薛洋”很快从四处凝聚过来,我眼疾手快,直接给他锁到了阵法里。可惜的是,他的残魂剩的太少了,连化形都做不到,更遑论说话来回答问题。可即使如此,这魂力微弱的的残魂现在可正拼命挣扎,在我的锁魂阵的结界上撞来撞去,他奋力想要逃脱,甚至撞得我有些心绪不稳,一口腥甜涌上来,险些控不住这锁魂阵。

“你别撞了,再撞你最后剩的这点都要散了!”我开口呵斥,牵了一个魂线与他相连,“我们没有恶意!”

这招本名为“连理“”,但我实在不想跟薛洋用这个词,就暂且叫“沾衣”吧。它类似于“同袍”(借用剧版设定),不过是与魂灵之间,相当于共享魂魄。只是现在嘛,基本约等于我单方面借一些给薛洋,让他能化个形,说个话。

薛洋的残魂在锁魂阵中慢慢成形,还是如我们在义城最后见到他的样子,头上挽着一个晓星尘的发髻,却松散狼狈,身着道袍,满身血迹,心口淅沥沥的血迹仿佛在滴,左边的袖子自肩头撕裂消失,取而代之是狰狞的断口。实际上,魂灵本应表现出一个人生前最幸福美好的样子,薛洋魂力太弱,只能停留在死前最后一刻。不是什么恻隐之心,是这个样子实在不适合谈判,我再次施法,又多“借”了一些魂魄给他,终于,“薛洋”伤口逐渐愈合,断臂复现,袖口收紧,衣着变成一身劲装,发型也换成了高马尾带着小麻花辫,成了那个和小师叔抽签买菜的俏皮样子。

“我就知道绝对是陷阱!”薛洋开口道。

这一说话可就一点都不俏皮也不乖巧了。

“什么陷阱?你探一下,晓星尘灵慧魄是不是全在这儿?”我毫不客气。

“就算你没骗人,把我锁在这儿又想干嘛?”薛洋倒是不再试图破开阵法,全改为口头攻击了,“魏前辈难道是要除恶务尽,杀我一次不够,还要将我碎魂灭迹,永世不得超生吗?”

“你就不能好好说话吗?”我实在是头疼,“碎你我用得着锁?”

我缓了口气,尽量让语气和善,“我要复活晓星尘,需要你帮忙。”

口说无凭自然不能令人信服,但薛洋已经暂时收起锋芒,等我给他展示。我稍稍放松了禁制,坐于锁魂阵前,取出锁灵囊,引出晓星尘的二魂七魄,同时,施展搜魂,将小师叔散落在坟冢周围的灵慧魄收集了回来,再一起归入锁灵囊。

一边分神维系阵法和“沾衣”,一边搜集细碎的灵慧魄,我承认已经是强弩之末,只是当下绝不能给薛洋示弱,于是压下血气,站起身来:“如你所见,已经集了很多;今天又托你的福,把灵慧找齐了;复活在望,只欠东风。”

蓝湛似是看出我强撑,下了阵法套在锁魂阵上,此阵主镇压,但只用了三成,不会太伤到阵中魂灵,我也就趁机撤了锁魂阵。

但阵中的薛洋却仿佛陷入的沉思,像是没注意到阵法的替换。良久,他才开口:

“你的意思是你用我的魂魄给晓星尘补魂,然后用完就杀了我?那我为什么要配合你?我是活得好好的干嘛找死?”

呃……我还以为他刚才想了那么久,已经想通了呢。

“活?你觉得你现在这种状态称得上是‘活’吗?如果我什么都不做放你走,再几个月你自己就湮灭了,什么都剩不下。至于利用,我觉得这个词不合适。你看,补魂复活晓星尘,这都是你想要的,我们目标一致,不能算利用,只能算——合,作。“

“哼,合作????两年前我找你合作的时候你干了什么?!现在回过头来找我合作?你觉得我会同意?“

我不打算和他做什么意气之争,“对,既然上次合作的机会已经错过了,这次你还想再错过吗?”

薛洋没有马上回话,我换了个角度劝道:“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小师叔的灵慧魄会集散在你的坟前?之前为什么会散落在义城?灵慧魂主情感,你总不至于不知道吧?”

出乎意料的,薛洋居然转过身去,冷漠道,“我不知道,我也不在乎。”他走到阵法边缘说,“放我出去。”

这个人怎么就不能正常交流呢?我和他有仇吗?呃……好吧,确实有。

“行吧,你既然不配合,那这次的补魂复生大计就只能功亏一篑了。”我重新拿出锁灵囊,作势要释放所有魂魄碎片。

薛洋一下冲了过来,锁着眉头紧盯着我,倏然,他轻笑了一声,恢复到之前抱臂倚靠的姿势:“我看你都用了自己的不少魂魄了,天冲精魄英魄都是你的魂线,真能这么轻言放弃的话,也不会跑到这里来求我了吧?”

你搞清楚一点,就你现在这情况,我看起来像是在求你吗?不过,我清楚的是,放弃补魂这件事,我们都威胁不到对方了;我也大概了解,共同目标这方面,我们已然达成了一致,坚定的一致。而灵慧魄的事,他只是还不敢承认罢了。


我示意了一下,蓝湛把阵法撤掉,取出了玲珑炼心炉。我拿出诚意,把锁灵囊中他的残魂引出,两者相容:“你放心,补魂完成之前无论如何我也肯定会护你这点残魂周全平安,不被侵扰不会消散不被攻击灭绝。至于合作细节,我们可以再慢慢谈。”

出了阵法,收了残魂,薛洋把目前的自己凝实了些,不再是几近透明的等身大小,而是回到当前体量的原有大小,不足一尺,悬于炼心炉上。

“既然如此,魏前辈可要时刻小心了,你与我魂魄相连危险的很,别到时候我养好了,反噬夺舍了你。”

说罢,薛洋纵身跃入炼心炉中。


——————————

这一章是一些碎片对话拼了一下,可能有些混乱。明天抽空捋一下。和薛洋沟通着实有些困难,这个谈判还很漫长。也别怪“我”对薛洋态度不好,一下子对他关怀备至就ooc了,转变是个长期的过程。之前共情或看记忆是一回事,面对本人是另一回事,记忆中没有危险性,而“我”毕竟是仇人。

评论(11)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