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难官兵_ice4prince

创作底线很高,围观毫无节操。一个佛系剪刀手,rarely写点东西。

薛洋的补魂手札(十八)卡带

拾玐 卡带

所以你看,无论怎么回溯重演,无论怎样的剧情走向,都会回到这里。


1.实验报告结束了,走剧情
2.依然魏无羡视角
3.主cp薛晓 晓薛无差,副cp忘羡,一点点曦瑶。主cp有感情线,副cp只有感情没有线
4.如果这章有某tag,说明此cp在本章出现了;如未出现,则无tag

————————————————
“你在吗?”
“小友?你能听到吗?你在哪儿?”
“阿洋?阿洋?”
“薛洋,你在哪儿?”

不对,除了那天,他从未叫过我的名字……

“你在吗?”
“小友?”
“阿洋?”

阿洋?哪个阿洋?我透露过吗?不对我没有。再来……

“你在吗?”
“小友?你能听到吗?你在哪儿?”
“阿洋?阿洋?”
“薛洋,你走了吗?”

不对不对,不应该是这样的……

我觉得,这次共情诡异地“卡带”了,当真是见所未见。不过,卡带的并不是我。可是,看起来,无论怎么进展,都会绕到同一个节点。

“薛洋,你在哪儿?”
降灾剑指:“你知道?什么时候?”
“早有怀疑。”

“阿洋?”
“道长喊得是哪个阿洋啊?”薛洋原本的声音懒洋洋地走了出来。
“薛洋?”
“看来你终于听出来了。”薛洋简直像要鼓掌一般,“这么多年,我还以为道长一辈子都不会知道了呢?”
“疗伤的时候。”
“什么疗伤?”
“最初给你疗伤,缝袖口的时候,就知道了。”

“你在吗?”
“小友?你能听到吗?你在哪儿?”
“阿洋?阿洋?”
“薛洋,你走了吗?”
你很希望我走吗?还是有些失落。
“薛洋,为何躲在这里不说话。”显然,“晓星尘”找到了他。
“你知道了?刚才那蜃怪的主使说话你听见了?”
“并未。很早就知道。”

所以你看,无论怎么回溯重演,无论怎样的剧情走向,都会回到这里。

“晓星尘,你早就知道?早就知道你在这儿陪我演了这么多年?”薛洋的声音中带着失态的愤怒,降灾的剑刃比在了“我”的胸前。
“你大义凛然匡扶正义惩奸除恶,怎么不抓了我送去问罪?或者你应该直接杀了我?每天假惺惺的搞些相亲相爱的戏码,明月清风也如此心机深沉吗?”这个薛洋相当激动,但是降灾却并未跟随着他的情绪更进一步。

“我有配合,但从未演戏。既然不走,那,回家吧。”“我”收了霜华,避开降灾,转身向义城走去。
“晓星尘”渐行渐远,不久之后,还是有脚步声跟了上来。

薛洋没再说话,“我”也没有。进家,换去一身风雪,打上热水洗漱,就寝,一路无话。“我”侧躺在床上,有些挤,“伸出”左手,摸索着想去找到身边人的手握住,可怎么都摸不到,只能扯掉眼前不透光的蒙眼布,映入眼帘的只有“自己”缺了一指的左手,一抬眼,是与自己同在阵法中的棺木。

—————————
我抽离共情,实在是有太多困惑不解。我一早便知道,这炉鼎之内悬浮的魂魄属于薛洋,这种基本判断不会出错。我以为,我会看到薛洋记忆中最幸福最治愈的片段,方不负这件法器滋养和修复魂魄的功效。可我共情所见,却诡异到难以分辨真假。这是薛洋的记忆,是他补魂时期,是失去晓星尘之后的记忆,是薛洋假扮成晓星尘的记忆,是薛洋假扮成晓星尘重演他们所历过往的一段记忆,是一段他们曾经发生过但却并未完全发生过的故事,是在这尊炉鼎的作用下被薛洋自己篡改过的他反复回顾的内心最怀念的一段记忆。
所以,在这个故事里,他是晓星尘,薛洋和阿菁都只是听到,并未真的存在;所以这个故事里,他能同时知道薛洋在想什么,也对义城小友的身份一清二楚;所以这个故事里,晓星尘和薛洋在义城仿佛度过了很多年;所以……我想不明白的是,这段故事到底治愈在哪里?也能用来滋养和修复薛洋残缺的魂魄?

我想不清楚,大概是因为我无法知晓,在这个故事里,哪些是真实发生过的,哪些是小师叔亲口说过的,哪些不是薛洋臆想的。或许,小师叔曾在安和的岁月里,给过薛洋类似的承诺,珍视当下点滴,不计过往;或许,是某一次差点被拆穿后的安抚,是很多很多次“家”的呼唤……大概,这些拼凑出了这个故事,这些是薛洋真正内心深处所担忧的和所渴望的。

我心绪纷乱地通过小纸人回到自己的身体里,甚至开始有些怀疑这个“回魂炉鼎”算不算是个好东西。不过,如果把他们这些复杂的感情线团扔到一边,我倒是也有些其他收获
————我大概猜到这个奇怪的玉质盒子要怎么打开了。

评论(13)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