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难官兵_ice4prince

创作底线很高,围观毫无节操。一个佛系剪刀手,rarely写点东西。

片头素材来自@Wen.L 和@幽蓝冰泉 
b站审核已经超过24小时了还没有过,我忧心忡忡。
真的不想大家错过这个生日礼物和七夕礼物。

 

说一些正片里不会说的吧,第一次在b站看到这个《当宗凛出演双花》的视频原版的时候,第一想到的就是什么时候能够把这个视频做成一个有声版,并且当即就给作者发了私信。那个时候,我还不懂音频后期(虽然现在也一知半解),更没有任何做声音作品的经验;后来作者离墨大大终于回我的时候,我已经加入了月声配音社,成为了一名小透明的视频后期。可能是被卷角大大的全职同人剧Project打动,也可能是看了超酷的全职动态有声漫画和之后的招募广告,就兴致勃勃的去报名了,但是考核通过确实是很惊喜很惊喜的。

 

而后,在还作为新人被曾经各种仰望的大大们调戏的惊魂甫定的同时,我意识到我应该可以把这个遥远的梦想实现了。不过,之前一直有一些其他的坑要填,这个项目一直到今年夏天才启动。相较于从零开始的广播剧,这样已有剧本和视频的作品,做起来相对容易,流程也较短,或者说我当时是这么以为的。而且,因为月声录了很多全职的作品,所以全职的各种角色基本上都是有相对固定的cv的,人物塑造上也不需要太多的沟通,毕竟角色和cv都已经相识相知了很久了哈哈哈,我也知道,社里有一对默契值很高的双花cv。
不过,真的合作之后,我发现有些东西,超出了我的预期。

 


 

真是各种惊喜又惶恐又惭愧。

 


 

童年的两个cv是我比较熟悉的白诺和葱头,大概是她们录男孩子比较多,也可能是因为我总是很容易和这类比较tom boy的女孩子熟络起来,她们两个应该是我在社内最先结交的好友啦,我才不会告诉你其实她们录了两版,角色互换的两版,然后我为了角色的延续性考虑,最终还是艰难的决定了这一组的分配,(虽然胖子刚进组的时候就说:我觉得小双花的cv搞反了……呃……我只能说,胖爷,犀利!)。不过,另一版本我也好好收藏着呢,其实也很不错,真的,什么时候拿出来当个花絮啥的。不过,也因为这些波折,让她们俩折腾了好几次。不过,白诺和葱头确实是很效率的cv了,从答应到录完到返音到沟通到换角色到再修到结束一共就花了没几天,而且,很神奇的是,尽管他们的时区查了好几个小时,却基本上保持了相同的交音时间,这就让我拼的很开心了。【中间有一段回忆杀还是他们自己想的词,我忽略了那段】

 

然后,聊一下可爱的利安,利安是一个羞涩可爱的男孩子,大概是因为这个所以当时我在全职后期组里面向前辈们咨询选角的时候,大家都推荐他来录邹远(虽然他自己似乎觉得自己人设没那么受啊大家对他都有误解hhh但是他其实真的就是很可爱的男孩子)。利安是组里最早完成角色的,所以早期总看见他在群里炫耀:不欠债的感觉真好!哈哈。他录音的时候我基本上是实时在线的,所以保持着基本实时的沟通。我印象很深很深地是,他自己突然被感动,我以为是看到后面双花比较虐的剧情而泪目,结果他说“这种前辈什么都好前辈是最棒的感觉真的太感同身受了,太了解那种心情了哈哈哈”……我是不会告诉你我已经猜到他说的前辈是谁了的。可能也是因为这种感同身受吧,他把剧里对张佳乐的称呼全部改成了“佳乐前辈”,emmmm……叫起来的那个感觉就很……你们听一下就懂了。

 

然后是跑龙套的老黑,哈哈哈我知道他的时候不小心说了一句:大家说你是最快的男人所以找你来录……噫……想起来很抱歉了。不过老黑确实很有效率,我很后期找的他,然后听他各种精分。

 

默默 默伶也算是月声很受欢迎的cv之一了,其实我没怎么想过他适不适合唐昊这个问题,我只是单纯的觉得他什么都搞得来。然后,我就被感动到了……20分钟的视频他其实没几句词,本不需要从头到尾去盯着录的,但是他确确实实地交了20多分钟的音频(其实小双花也是交了兢兢业业的20分钟),而且,几乎不需要对轨。他的音频我几乎就没有动的直接放在了轨道上,连嘴型都对的很精确;然后,一遍过,即使我是一个很龟毛的策划……我为此感动了很久。虽然百太郎其实和唐昊人设不是很像,但是这次作品还是主要贴合动画内容,这一点上,算是贴合完美了。

 

胖爷 王胖子应该是剧组的cv里面对全职原著了解的最深入的一位了,听说看了三遍原著,只喜欢孙哲平一个人。可以说是对人物怀有很深的感情了,也会在剧组和我们讨论一些人设的相关问题。虽然因为口型或者口语化等原因,cv改词是非常普遍的事情;但是,这么认认真真跟我讨论并坚持“直男是不会这样叫名字的”,还是第一个。我得承认,尽管我是一个很执念的策划,但是在他面前我是有点怂的,不是很愿意对刚着去较劲和理论,因为在他的坚持面前,总是让我有一种很明显的预感:争执是没有意义的,他是不会录的……所以,虽然我还有理由有例证,我也只争取了大概两三个回合就放弃了。【而且这个争执本来就是发生在:我把返音意见发过去,他把返音发给我,顺便告诉我:称呼我没改,的时候的……】本着不情愿的演绎不会是优秀的演绎的原则,我不想勉强(其实就是真的怂了)。 除了这个,还有一件很有趣的事情,也是一件让我觉得很惭愧的事情,有很多时候返音并不一定会被采用,但是采用率很低的话那策划过失就很大了,这种过失在这次的沟通就发生了。不过我承认这确实是我的问题。第一遍的时候,我有提到几处我觉得应该换一种处理方式的地方,后来,当我拿到dk的干音再拼起来的时候,我发现还是原版的感觉比较对……emmm我觉得这件事情大家真的不要过分苛责我啊(疯狂摆手),毕竟第一次合作的我并不知道他们的默契度是这个样子的啊!!!(但还是觉得很惭愧

 

最后要讲一下dk老师!emmm真的想要认真叫一句老师。虽然其实早就听过他的作品,不管是月声的网配作品里面,还是凹凸世界合或者老九门这样的商业作品中,虽然上次做剧也有邀请到他跑龙套,但是确实没有正面接触过。不过,第一次最实际的接触,居然是他的干音太大了我下载了半个小时之后忍不住吐槽的时候,他在解释和道歉????这个开头我很出乎意料……但我其实真的只是吐槽一下海外党qq的网速……然后就是在听干音的时候,我是真的被这份专业性打动了。从前真的没从后期的角度听过他的作品(龙套不能算),只是在组里听胖子字里行间的夸他(笑哭),但是听了以后才深切的觉得,每一个字的夸奖他都当得起。虽然我依然还是给写了返音意见,但是我真的被那么多精确的细节所打动,角色的每一个动作反应情绪反应,他都放在了他的声音里,任何一点点气息都十分精确细腻,甚至让我第一次切身的体会到配音演员的配音为什么会被叫做“声音表演”,我真真切切的感受到,在这份音轨中,有一个灵魂。

 

可能这样说显得很无知,明明平时看了那么多动漫,早应该了解;但是观众的视角和后期的视角,是完全不同的;在整个情景都没有搭建起来的时候,各种细微的反应都会被放大。当然,我不吝辞藻地赞美,并不是说之前的cv们的失职,更多的可能是因为第一次接触动画类的配音,而其他人的内容相对较少而让我缺少这种感悟而已。他们每一个人都很优秀。

 

当我忍不住去直接向DK表达这种情绪的时候,他说:(大意)既然入了这一行,就应该有职业精神。 那一刻,虽然我没有入这一行,但是我深切的感受到一份使命感。与之相比,那些关于台词修改的讨论,都显得微不足道了。

 

可能也是因为这个,我在做后期音效的时候,虽然作为初学者很多方面做不好,但是我想,至少本着专业细致的态度,把一个场景里面该有的声音尽可能的都想到了,即使在技术上还有待提高,但我想,我必须拿出150%的认真来,方能配得起这个团队。

 

希望最后的成果能够不负每一分的努力吧。

 


 


 

嘛,就算负了,那也只能,下次再努力啦!

 


评论(8)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