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难官兵_ice4prince

创作底线很高,围观毫无节操。一个佛系剪刀手,rarely写点东西。

【伪装者】楼诚台词整理(第三十五集)

第三十四集

@小y  @娇羞威猛先森  @清晓  @爬墙中的猫  @楼高摘星诚 


(楼诚台词整理至此已经全部结束,还没有发出的部分应该会尽快发出。本章也是我份额内最后的任务了(所以有几处稍微买了个萌)。感谢小伙伴们的通力合作)

(本来想说因为台词关注我的朋友们其实可以【取消关注】了,毕竟我不会写文也不会画画,剪视频还是个效率低成果差的渣渣,不过因为后面还可能有其他作品的台词整理,所以还请小伙伴们自行选择吧)

————————————————第三十五集————————————

05:50 【上海夜·某大街上】

(阿诚开车而过,神情紧张,看表,情况紧急)

07:32 【某饭店豪华套间】

明楼:战争进行到现在这个样子,我无时无刻不在苟延残喘地活着,为什么连点酒都不能喝。我一直认为,总有一天我会被自己信任的人杀死。

汪曼春:哎师哥,师哥你不能喝了。

明楼:曼春你知道么?我现在都不敢闭眼。因为我一闭眼,就会看到自己的尸体躺在那个冰冷的水泥地上。而凶手就在离我很近的地方,我都能看见他的脸。现在我知道了,这张记忆中模糊的脸,应该就是明台。

汪曼春:师哥,放心吧,这个噩梦已经过去了

明楼:可是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我总是全心全意的对待家人他们还是要欺骗我,他们利用我背叛我甚至要伤害我!

汪曼春:是,他们虽然是你的家人,但是他们并不理解你,他们并不明白你为他们做的这些事,你又何苦为他们继续痛苦下去呢?

明楼:曼春我明白你的意思,可是你知道有些事情无法改变,你知道对于我来说,血缘很重要。我对家人的情感也是割舍不掉的。而难就难在,这件事情我已经不知道怎样去了结,才能做到两全其美。我跟我大姐养大的明台他居然要杀我,他要亲手毁掉我们明家辛辛苦苦建立起来的产业。现在我大姐为了保他居然也要跟我翻脸。(颓废坐)我还剩下什么?一无所有。现在我的信誉已经丢光了,我还能信谁?我谁都不能相信。(喝酒)

汪曼春:你还有我,就算这个世界上所有的人都背叛你,我也不会

明楼(看):你不会么?

汪曼春:绝不会

明楼(宠溺怀疑笑)

汪曼春:好,我承认,我之前确实怀疑过你。但那也是出于我职业的本能,即便是如此,我也只是想帮你撇清与这次事件的所有关系,否则日本人一旦介入了,那就没有挽回的余地了。以日本人指鹿为马混淆黑白的手段,你到时候怎么能全身而退么?

明楼:虽然撇清了关系,但我真的不知道应该庆幸还是伤心。兄弟啊,我待他如亲兄弟啊!到头来他却对我势同水火反目成仇。所以关于明台,你该杀就杀。

11:54 【野外】

(梁仲春观察周边环境)

阿诚:这地方可真够安静的

梁仲春:是啊,安静的让人发毛。(看表)一点了,差不多了。(阿诚点头,梁仲春对手下做手势,明台被压着出来,阿诚 偏头看,行刑队准备,阿诚明台对视)

阿诚:让我再跟他说两句吧

梁仲春:别跟我刷什么花样啊,有外人呢

阿诚:必死无疑了,还能耍什么花样。毕竟看着他长大的,临走了,怎么也得送送他吧。(阿诚走过去)大哥让我来送你走

明台:(叹气)替我谢谢大哥

阿诚:(在明台衣服里塞了东西)既然已经到了这一步,就站稳了,好好走

明台:谢谢阿诚哥

阿诚:(拥抱明台,耳语)站稳了,别晃(回去拿过梁的枪)

梁仲春:哎?

阿诚:梁处长,不介意吧?

梁仲春:不必吧,亲自动手?

阿诚:怎么?怕我打不准?(拉动扳机,瞄准,对视,扣动扳机【这里来回切了很久的镜头】,明台中弹倒下)

16:41 【上海某大街车里】

(梁仲春看阿诚)

阿诚:(拿钥匙给梁)花旗银行39好保险柜,我给你存了50根黄鱼。

梁仲春:(接过钥匙)我就是太相信你们啦,现在已经没法回头喽!

阿诚:不,你现在是浪子回头

梁仲春:你可不能过河拆桥哦,半路上把我给扔了。你们可答应过我,要扶我上位的。

阿诚:当然,等着瞧吧,76号,马上就要改天换地了。

17:37 【上海某饭店豪华套房】

(汪曼春睡在沙发,转醒,寻找)

汪曼春:师哥!(看表)哎服务生……

(略)

18:50

明楼:(端早饭下楼)曼春,不吃早饭就走么?

汪曼春:师哥,(二人走近)我还以为你走了呢

明楼:你喝醉了,我怎么能把你一个人丢这里呢?吃点吧,吃了我们一起去上班

26:45 【我也不知道是哪里,应该是某饭店?】

阿诚:(小心翼翼)大姐,我们回家吧。

明镜:明台在哪儿?

阿诚:(笑容僵住)大姐,我们回家再说这个事吧

明镜:我问你,明台在哪儿?

阿诚:(有点无奈)放心吧,他回家了。

明镜:(松了口气)明楼呢?他怎么样

阿诚:大哥……去上班了

明镜:这个混账东西,就知道上班

阿诚:(委屈的底气不足的)他也只能去上班了,他又不敢来见大姐您。

明镜:你回去告诉他,没有我的允许,不许回家

阿诚:(笑)哎(甜甜的),知道了

28:48 【明家阳台】

阿诚:(走过去给大姐盖上毯子,观察四周,拉近椅子,低声)明台的事情,大哥已经安排好了。您就放心吧

明镜:他竟然敢打我

阿诚:(无奈,看了一眼周围)对我们的监视还会持续一段时间,大姐,这段时间,你一定要注意,就算外出,也千万别引起别人的怀疑。

明镜:他竟然敢打我。

阿诚:(愣住,无语,闭眼低头,再次认真警觉的)最重要的是,就算您在家里,也一定要认为明台已经故去了,咱们家里有眼睛,不安定,你懂么、

明镜:(转向看阿诚,阿诚点头)他竟然敢打我

阿诚:(有点惊讶又很无奈又有些心疼的要哭了的叹了口气【我靠为什么要求有这种描写啊我是个文废好么这里我只想直接截图】)大姐~,大哥已经知道错了,咱们能不能不提这个事儿了。我刚才说的事情很重要,你到底有没有记下来。

(明镜面无表情,阿诚无奈,看向远方)

明镜:(握住阿诚的手,阿诚惊讶回头)这些年,苦了你们了。

(阿诚微微感动(?)附上大姐的手,微微嘴角上扬(这个表情要怎么形容,欣慰+小感动+微微的不好意思),明镜另一只手也握在一起)

33:47 【明楼办公室】

阿诚:(走进探身轻声)已经开始了。

(明楼抬头看了一眼,微微点头,若无其事的继续写文件,面带若有似无的微笑)

42:45 【藤田芳政办公室】

藤田芳政:(扶额)这件事情,不能责怪别人,只能怪我自己轻信,这个密码本完全是个圈套。皇军各部在第三战区破获的大量电文,后来被证明全是陷阱,我方调整军事部署后进攻的时候,遭受到了巨大的损失,太痛心了。

明楼:汪曼春这次截取密码本的行动绝不是那么简单。现在看来,整件事的目的只有一个,坐实这套伪造的密码本,就会导致我方在第三战区的大溃败。

藤田芳政:(抬头)汪曼春她,为什么要这样做?

————————————————第三十五集————————————


评论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