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难官兵_ice4prince

创作底线很高,围观毫无节操。一个佛系剪刀手,rarely写点东西。

薛洋的补魂手札(二十四)地魂

章贰拾肆

说起来,我从前都不知道,他们之前有这么长的故事。


————————

魏无羡视角

主cp薛晓薛,副cp忘羡

月更选手,但被催会更。



“薛洋!薛洋!你怎么样?”

从鬼域脱身的瞬间,我便燃了传送符直接回了客栈,迅速归位。我马上起身去看传送阵中的“薛洋”,但肉身还不太适应,不小心向前绊倒。

“你怎么样?”被接住了。

蓝湛总是这么及时。

我摇摇头:“没事,只是起急了。”见他还是不放心,“也没受伤。危险的是薛洋。”

我在地上画了个小的安魂阵,薛洋有所感知地自己飘了过来。

“你还好吗?”我尝试问道。

没有回应。是又不能说话了吗,按之前恢复的程度,即使不借助外力,也应该能对话如常了。没办法,我只好重新施法祭起“沾衣”。然而,左腕一阵剧痛,伴随一阵迅速的眩晕,连接失败了。难道,强制断连后进入了冷却期?

“先让他休养一下试试。”蓝湛不知何时引了炼心炉到阵法上方,薛洋也从善如流地沉了进去。


“他似乎变‘小’了许多。”

“被吸魂灯强制捕获了。”我叹了口气,“是我大意了,只想到掩饰成‘死魂’混入其中,忘了薛洋的‘生魂’特质被抺去后在鬼卫眼里就是漏网幽魂,要被抓回冥界。”

“小师叔……”

“一时只能顾一个了。”我看见他眼中一闪而过的惊异而后落寞,安慰到,“没关系,不是中元节也不是不能去,我改进一下装备,待薛洋好些了,我们再去一次就好。”


说是一次,可这一去,就连续尝试了一周多。堙虚牌加了些防护咒术,而如梦冠直接被我做成了假面,总归薛洋得用他的身份去接近小师叔,那就画个形肖真容的面具,这样晓星尘看到的是薛洋,吸魂灯却认不到就成了。顺便,我也好好做了个纸“陈情”带在身上,各自藏了一堆符咒,以应对各路凶险。可这几次再闯鬼界,都平静的不行,除了时间短了些,每次相处不过一两个时辰,其他就像商量好的人生重演一样,薛洋对此简直纯熟得不行,又乐在其中。我反而清闲的无聊,每次伪装成不一样的围观路人,帮不上什么忙。说起来,我从前都不知道,他们之前有这么长的故事。


第一日,躲在树上围观到了林间穿花打叶版七擒七纵;

第二日,尾随他们逛了一天集市,重点观摩了薛洋式“砍”价;

第三日,扒在城门旁看他俩在城郊(还是城内侧)夜猎,名义上是联手,实则……反正愣是没出城门;

第四日,坐在甜水摊上看被捆仙绳绑的结结实实的薛洋被晓星尘喂着甜点蜜浆;

第五日,旁听并学会了编篮子;

第六日,靠在门外饥肠辘辘地听着院里必必剥剥的烧烤;

第七日,甚至摆起小摊,等着钻进裁缝铺的二人有商有量地挑少女成衣;

第八日,有幸做了一次堂下听众,见证了薛洋被晓星尘拎去公堂给隔壁度大娘家孩子作证,顺便为自己教唆孩子打架认错;

第九日,见证了晓星尘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地把薛洋从花楼的房顶上揪下来捆上,还替他付了偷吃的那盘苹果钱;

第十日,当了一次蹭客,跟着参加了刘秀才和张家妹子的婚礼,就是薛洋喊作的张小混蛋的姐姐……


我觉得我受够了。

“薛洋,我怀疑你其实根本不想把晓星尘带回来。”

"那我可太冤枉了,"薛洋夸张地叫屈,“你不知道,有些意念的东西很邪性,如果不取得完全信任的话,总会在离开的途中出现各种各样奇怪的原因妨碍我们。”

“但是我觉得晓星尘从来都很信任你———你看,之前追查你的时候,他坚信你不会束手一路一路追逐连跨三省;押送金陵的路上,他坚信你会百般脱逃全程警惕;后来义城捡到你,他从未追问,不曾怀疑,轻松自在,若非完全信任依赖,也不会被你骗那么惨。所以你是在怀疑什么?到底是心里有鬼,还是沉溺过去?”

他没声音了。

我继续传音入密:“无论如何,你总该知道,多拖一天,我们整个的补魂计划成功率就少一分。”

“晓星尘留在鬼界并不会受到损伤。”他以一副你少骗人的口吻说道。

“我说的是你———才恢复到勉强能行动就天天徘徊鬼界,你感受不到在这儿的每时每刻,魂魄都在轻微逸散吗?夜夜穿梭鬼界,炼心炉的回复也被耽误,你现在可是复魂的’重要材料‘,你要是撑不到那个时候,晓星尘可就复活无望了。”我说的稍微严重了些,但大约只能这样才能起到威慑作用。

薛洋沉默了一会儿,似乎轻笑了一下:“跟晓星尘同命相连还真是诡异啊。”


在这个近似“义庄”的院子外面徘徊了许久之后,我开始怀疑我之前给他的警示到底有没有起到那么一点点作用。眼看着一个时辰快过去了,我私自决定还是自己上。

挑了一套农夫装束和一张黢黑憨厚的面孔,又跑去村头田野里扑腾了几个来回,衣服扯破了几处,现在说是个风尘仆仆远道而来求助仙师的落难者,应该不会引起怀疑了,接下来就是大展身手的时候。

我回到这个假义庄的门前,重而急促地拍打着门:“有人吗?仙人你在吗?有人听到吗?”几番催促后我不顾礼节地直接拍开门进到院子里,见院子里依旧没人,我决定直接开始表演——扑通跪倒在院中,痛哭流涕道:“仙长,求求您救救俺们村,救救俺的娃子吧!!!俺们村出了个妖怪,叼走了八个娃娃了!!!仙长,求求你救救我们吧!救救俺们娃吧!!!俺家蓝儿已经丢了六天了!俺们实在没法子了!!!他们都说这里住着仙人,求求您救救他吧俺给你磕头了!俺们村给您老人家修祠堂!!您一定能听见对不对…………”

我的歇斯底里还没演完,咯吱一声,晓星尘已经开门出来了,他面色凝重,将我扶起:“我不是什么仙人,但能帮忙。这位……公子可是从渝州方向来?”

“对对。”我顺水推舟。

“方才你在讲的,”晓星尘向薛洋示意,“说传言渝州方向似有姑获鸟之祸,在市场有难民求援,可是同一件事?”

薛洋故意上前,假作细致端详地贴近我,实则冲我挑了挑眉,不知是挑衅还是邀功的样子,总归像是在说我多事,之后回身道:“就是这个人。我看他在菜场求爷爷告奶奶的,叨念的和刚才说的也差不太多。应是一处灾祸没跑了。”

晓星尘确认之后,转向我,宽慰道:“若是姑获鸟妖,倒很可能不会真正伤到孩子,公子不必太过焦心。我这便随你前去,详情我们边走边说,烦请公子引路。”

小师叔真正急人所急,甚至没收什么东西,便要跟我走。我演戏也得演到位,微微松了口气,一边不断道谢,一边作势拉着他往外走。其实我不敢与晓星尘有过多接触,毕竟身材也好手掌也好,都没做过戏,好在薛洋忽然过来给我解了围。

“你走前面就好,越快越好,我们一定能跟的上。出了城门,带你御剑。”

“成。”我赶紧撒丫子跑路,刚才对话时想好的“俺就是个粗人不是什么公子”的掩护说辞甚至没派上用场。至于什么御剑,呵,出了这城一切都好说。


这次行动过于顺利,甚至于当我回到客栈的时候,还处于难以置信的状态中,我们就这样简单地凑成了小师叔完整的地魂?简直不可思议。与魄相比,魂有更多活力,更完整的人格,更强的自主意识,也更不稳定。为避免夜长梦多,我们决定马上开阵修补。


然而,探魂之后,果然——我就说嘛,怎么可能这么容易。


——————————

果然这章会显得有点无聊,说不定上一章直接成功了会更顺一点,但为了后面的情节,不能坑得硬着头皮写下去啊!

尝试设了下彩蛋,不知道是个什么机制,如果要花钱就别打赏了,那点彩蛋不值得打赏。




评论(19)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