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难官兵_ice4prince

创作底线很高,围观毫无节操。一个佛系剪刀手,rarely写点东西。

【瞎写的】【双花】吉时

今天是张佳乐的大日子,很重要很重要的日子,可以说,上次这么开心还是在苏黎世拿世界冠军的时候。

 

场地布置是一早就搞定了的,紫罗兰缠绕的拱门,白纱半蒙的红毯,花盏悬挂形成的甬道,大理石的柱台,还有铃兰悬垂百合挂坠成瀑的背景幕,都像是精心打扮精心等待见证爱情誓言的小女孩,乖巧又虔诚。这些都是他精心安排,也都是他所喜欢的,张佳乐都觉得神奇,什么时候那个人的审美已经和自己重合到这个程度了,敢情自己还认真考虑着他的意见,征询时却直接得到了全权的肯定?不过,这样挺好的。

虽然经过了精心的准备和认真的彩排,当这个日子真的到来,还是有很多未曾预料的慌乱,以至于他甚至从早上一睁眼,就没得过什么休息,为了这个重要的日子不出意外,他一直打理准备着一切,时至吉时,都没有见到孙哲平。

而现在,在将戒指郑重地交给他之后,仪式终于到了最后,只要再完成早就准备好的爱情誓词,这一天就要圆满的结束了,他也终于可以把提着的心放回去安顿好,也确实累了,毕竟昨天晚上,也不知道是兴奋还是紧张的,他都没怎么睡着。

马上就好了,只要听他说完这句……

 

“怦。”

张佳乐听着耳边的誓词,忽然自己的心脏瑟缩着抽动了一下,紧接着便自顾自地绞在了一起,呼吸都被一瞬间扼住,凝在胸口,乌云般遮住了阳光。

怎么回事,难道是太缺觉了才……?

他知道并不是,因为如果只是疲惫,怎么会有一瞬间夺眶而出的泪水,顺着脸颊滴到手背呢?虽然不明就里,但他知道,是一种莫名其妙的巨大的悲伤,汹涌澎湃着,将他没顶淹过,以至于前面口述誓词的孙哲平的背影,都像隔着水面般,看不清楚了。

可是,为什么呢?明明……明明那么高兴,那么令人高兴的事,那么值得高兴的日子,他一生的挚友,终于要定下终身的幸福日子,为什么会难过呢?

“现在,新郎可以亲吻你的新娘了。”婚礼现场的声音和快乐,浑然一体,像隔着玻璃一般遥远而模糊,张佳乐却独自迷失在来历不明的悲伤与困惑中。

 

“乐乐你怎么了?”

“啊?”摇晃的水雾瞬间散去,清明之间,他看见孙哲平回过头来,一脸关切地问着。

他今天真的很精神,收拾一下,整个人都不一样了,之前哪儿想过这货能这么帅的,还真……张佳乐好像明白些了什么……不愧是今天的新郎啊……

“哈没事。”他赶紧胡乱抹掉泪水,“大概是高兴过头了。”

孙哲平一脸严肃地挂着“我才不信”的表情,迷惑,担心,执拗着不愿回身。

 

“新郎,看这边啊!这是很重要的时刻!要留念的!”摄影师大声的喊着,催促着婚礼流程中最后那个“定情之吻”。

……

“好!就这样,大家一起起哄!要拍了啊!一!二!”

张佳乐赶紧收拾出最灿烂的笑容,毕竟作为伴郎团团长,怎么能在最后失职呢对吧!

“三!”

 

只是,那个时刻,他已经明白了,其实是在孙哲平转过身来那一刻,他就明白了,或者说,他终于明白了,这令人窒息的悲伤到底是什么。

 

原来,心真的会痛啊,身体这么诚实,知道

那是爱情。

 

 

 

 

 































































 

 

 

——————————————————————————————————————————————————————————————

张佳乐在泪流满面中醒来,盯着黑暗中的天花板,心悸还阴影般笼罩着他,胸膛起伏,尚未平静。他深吸两口气,花了几秒钟让泪痕干涸,也让自己清醒,然后,转头,看向隔壁床上熟睡的搭档。繁花血景磨合成型,席卷联盟,却最终消散在一杆却邪之下,他们都心有不甘,所以这个夏休期,两个人心照不宣地留在战队,对配合打法进行着一轮又一轮的深入研究。

泡面又吃完了啊!

张佳乐侧头看着自家搭档的棱角分明下颌线,和微微起伏的胸膛,嗯,睡得很熟。

果然什么都吵不醒他,哼。

张佳乐翻了个身,合上眼,嘴角挂了一点若有似无的笑意:

幸好,都还来得及。




————————————

真的不会写东西,不过,反正很短小,就随意看一看好了,想着要不要开个别的小号发来着,但想想小透明的自己好像也不怕丢人。就这样吧。

写的不好也不要打我啊,随便嘲笑一下就可以了。

评论(11)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