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难官兵_ice4prince

创作底线很高,围观毫无节操。一个佛系剪刀手,rarely写点东西。

【伪装者】楼诚台词整理(第三十二集)

第31集

  @楼高摘星诚  @小y  @娇羞威猛先森  @清晓  @爬墙中的猫

——————————————第三十二集——————————

0:00【明楼办公室】

(明楼扶额沉思满面愁容,阿诚跑进,明楼起身)

阿诚:郭骑云和于曼丽,殉国了。

明楼:这个疯子

阿诚:怎么办?疯子下手狠毒,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明楼:他布局的方式没有人能看得懂?

阿诚:那我们要不要联系明台转移?

明楼:不行!明台现在已经在他的计划里,我们一旦插手,他的计划就会被打乱全盘皆输。那两个人也白死了。

阿诚:那就只能眼睁睁的看这么?不行,我不能让他把明台也搭进去。(转身疾走)

明楼:(站起)我比你更想救他!(阿诚停)死间计划一开始,我们都做好了牺牲的准备。(逐渐走向阿诚)我虽然想挽回明台,但事情发展到了现在的这个局面,已经不由我们控制了。我们必须按照王天风的方案,配合执行下去,懂么?

(阿诚沉默含泪点头)

明楼:现在,想想按照他的计划,接下来我们应该怎么办吧。明台一定被捕,我和你一定会被特高科传讯。摆脱嫌疑的唯一办法,就是帮助汪曼春,理清所有线索。你现在马上去趟76号,告诉汪曼春……

阿诚(接):明台那块手表不见了。

明楼:同时告诉朱徽茵,叫房东出面,指认明台。好在大姐现在不在家,但一定要瞒住她。你完事之后回趟家,去拿一些换洗的衣服到这儿来,然后叮嘱阿香,告,告诉她让她跟大姐说……

阿诚(接):告诉大姐,说明台面粉厂的机器出了故障,他在找人维修机器,所以这几天不能回来住了。至于大哥,就说您要去南京出差,回去拿几件换洗的衣服。……那我去了。

(明楼坐回座位,扶额默默擦眼泪,默默流泪,大哥背影拉远)

06:05【76号】

工作人员:阿诚先生,您怎么来了?

阿诚:哦,我来找汪处长。

朱徽茵:梁处长,我先回去了。(两人错身)

梁仲春:你怎么来了?

阿诚:跟汪处长汇报一点情况。(欲走)一会儿完事过来找你。

梁仲春:(拦住阿诚)哎,不是出什么事了吧?

阿诚:回头再跟你说(拍肩走,敲门)

汪曼春:请进。

阿诚:汪处长。

汪曼春:阿诚,有事么?

阿诚:是这样,先生吩咐我去明台的房间找他收藏的手表,我仔细找了,登记表上的那块,确实不见了。哦还有,我在明台的房间,发现了两份租房合同,我觉得很奇怪,就打电话去面粉厂,可那边也没有人接。您也知道,我们家这位小少爷,成天在外面花天酒地,我总担心他在外面被人骗了,所以只能麻烦您帮我们查一查,他到底背着家里人在外面干了些什么事。

汪曼春:明台,在外面租房子住了么?  

阿诚:没有哇,所以我才觉得奇怪。

汪曼春:合同带来了么?

阿诚:带来了。(找出合同)na(递给汪处长)

(汪曼春看合同,阿诚观察)

汪曼春:司各特路

阿诚:(惊讶好奇的)汪处长,这合同有什么问题么?

汪曼春:你家这个小少爷,惹大麻烦了

阿诚:(笑)他还是个学生,能有什么大麻烦啊?

汪曼春:学生?这份合同上的地址,就是军统特务,毒蝎的联络站

(阿诚脸色一变,伸手拿合同,汪曼春按住合同)

汪曼春:阿诚,谢谢你。你这是在为新政府扫除隐患。

阿诚:这,这份合同也许是伪造的

汪曼春:伪造?谁会这么做?

阿诚:政敌,明先生的敌人伪造了这份合同,一定是想陷害明台。你想啊,如果他们栽赃明台是军统的人,第一个受到打击的就会是明先生。汪处长,您可千万不要轻信这些东西啊

汪曼春:我当然不会轻信了。你放心,我绝对不会让我师哥替任何人背黑锅的。

16:42【明家明楼房间】

(阿诚收拾换洗衣物)

【客厅】(阿诚拎箱子来到客厅)

桂姨:这就走啊?

阿诚:啊,这几天先生要去南京出差,我也会跟着去。家里没什么事吧?

桂姨:没什么事。大小姐去苏州报喜还没有回来,可是小少爷这几天也不见人,是厂子里忙吗?

阿诚:哦,明台的面粉厂机器运转有问题,他准备去一趟杭州,请技师过来修理。这几天,怕是也回不来了。

桂姨:哦,这几天,家里人突然忙了起来,我一个人在这么大的房子里感觉空落落的,你们没出什么事吧?

阿诚:出事?我们能出什么事啊?有先生在,你还怕什么

桂姨:恩

阿诚:好啦,我先走啦

桂姨:天气冷,多穿点啊

阿诚:恩,知道了。

38:08【明楼办公室】

明楼:王天风死了?(阿诚点头)怎么死的?

阿诚:被明台,一刀致命

明楼:……

阿诚:大哥,明台被76号逮捕了

明楼:意料之中

阿诚:这就是王天风的计划么?

明楼:王天风杀死了郭骑云和于曼丽,他就不可能独活,所以他选择让明台把自己杀死。他完成了死间的前奏,让我来完成结局。

阿诚:死间计划走到这一步,已经坐实了王天风的叛徒之名,汪曼春正好落入了我们诱敌深入的陷阱。

明楼:你记住,接下来,要让汪曼春继续掌握主动权

阿诚:我明白,我这就去找梁仲春,进行下一步的行动

明楼:阿诚,千万不要急,要让他急。(阿诚点头)还有……

阿诚(垂眼接):量才使器

(明楼点头,阿诚回应,阿诚离开,明楼到酒柜拿酒,看到镜子里的自己,【后面这段我不会形容了……】)

43:09 【76号】

(阿诚下车走进大门,打开文件包,给梁仲春钱)

阿诚:全都是现钱,稳稳当当,这只是一笔预付的款子

梁仲春:老弟,我知道你要干什么。你想保你们家小少爷一条命,对吧?

——————————————第三十二集完————————————


评论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