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难官兵_ice4prince

创作底线很高,围观毫无节操。一个佛系剪刀手,rarely写点东西。

歌曲策划:晨栀
原曲:徐佳莹——《大雨将至》
填词:伯溟君
演唱:非君啊呜
歌曲后期:珊瑚
剪辑:官兵
素材来源:陈情令/魔道祖师广播剧;
音频素材:薛洋(惠龙/刘三木)晓星尘(陈浩/陈张太康)魏无羡(路知行)宋岚(卢力峰)

这是一个薛洋视角的讲述,所以多少显得有些偏执。(结尾有一点点气宇轩扬衍生)

薛洋与晓星尘,黑夜遭遇白天,魔鬼遇到天使,两个人之间的纠葛,不是cp不cp能说的清。一个不懂如何爱,于是失去了自己人生中唯一的光;另一个皎皎明月,高风亮节,可失去旧友后的郁郁寡欢又何尝不是被小流氓所解?纵使美好的总是假象,但劫数,假象,又如何不正是义城故事的动人之处吧。
义城的意难平,在于现实的平静安宁难说真假,在于美好纯善的陨落,也在于浪子回头却已晚,太晚得到爱(广义),太晚懂得爱,错终究是错,更奈何一错再错?终究此生无解。

尽管剧版中,抹杀了太多薛洋在义城有所转变的细节,但感谢演员王皓轩用很多细节,给我们剖开了薛洋藏在深处的善意与感恩;谢谢你在“多谢救命之恩”时眼中的温柔感动;谢谢你在夜间炉火前对岁月静好的眷念;谢谢你在尝试沟通第一次求取理解时的真诚低语;感谢你甚至在争执中少了嘲讽而加了真心……感谢你在那几个月把自己全身心的交给薛洋,感谢你的真心以待。也感谢演员宋继扬辛苦下凡(bushi),谢谢让我们看到他的明月清风并非只是是非善恶分明,而是自心底深处对世界上每一个人的善良博爱,不止心中道义,更多是至善的温柔。


评论(5)

热度(44)